臺灣 · 帶著華碩Asus Zenfone Selfie Pro 8日鎮瘋臺中臺北游 Day 3

18:14:00 Vernice 0 Comments

Day 3 21/10

🍴  正宗洪瑞珍餅店
這并不是早上才冲去買的~ 前一晚經過的時候就買了一個想要試試味道而已…… 結果放了奶油的三明治還真不錯!

然後就走路去到臺中干城站0715  🚌  九族文化村0925   方向去。發現去溪頭的旅客好多!而去日月潭的就還好而已…… 其實可以直接從臺北車站上車…… 但由于要購買套票和怕找不到位置坐,我們決定走遠一點,在臺中干城站上車~


📍第一站 九族文化村
由於只在日月潭玩一天…… 預定早上9點半入園,下午1點半前就要搭纜車下山逛逛日月潭!九點半入園剛好趕得及第一場表演…… 天氣不作美,下了點小雨~ 不過還是阻擋不了我們想玩轉日月潭的心!


Zenfone Selfie Pro (Main camera)

Zenfone Selfie Pro (Wide Angle)







Zenfone Selfie Pro (Main Camera)

Zenfone Selfie Pro (Wide Angle)

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別人看不穿呀~ 那其實是 #每逢鎵滐 想要我幫他照相結果一打開就是自拍mode我就忍不住了 😂

看得出自拍照裏Main Camera跟Wide Angle的差別了吧~ 除了像素以外,wide angle的確可以拍到更廣更多東西…… 但就是多了點noise!但還是不影響我們愛華碩的心丫…… 😍

繼續狂奔到九族的其他地方晃~ 額外插播的就是…… 本來想玩【瑪雅】的結果那個工作人員一説什麽11層樓高啦…… 360°旋轉啦…… 我真的直接投降~ 從座位上跳下來說我不玩了*好恐怖呀*!

因爲對於原住民來説,貓頭鷹可説是送子鳥或者守護神…… 所以來臺灣的盆友很多都會買貓頭鷹回去當手信唷!這裏也常常會看到他們的蹤影~



不過九族裏面還蠻漂亮的説!你看看那鯉魚啊跟佈景…… 超像在仙境裏面!








終於逛完了九族…… 大約十二點左右~ 離開前還在娜魯灣劇場看了個表演!然後就準備往觀景樓的方向搭纜車🚡下去日月潭了!

Zenfone Selfie Pro (Main Camera)

Zenfone Selfie Pro (Wide Angle)


纜車需要搭個十分鐘左右吧…… 你看看真的很像仙境不是嗎?直到快到日月潭站的時候才比較看得見~

📍第二站 日月潭 🚶親湖步道  📸🍴伊達邵碼頭 🎟 

因爲看到網友介紹說親湖步道很值得一走,而走路也才大概15分鐘左右,我們就決定晃一晃拍一拍然後走路到伊達邵碼頭!

晃了晃…… 就在我們出發想要去吃東西的時候~ *塔答* 我們居然遇上了這一攤製玻璃的施老闆!結果…… 當然就是叫他先來個【三眼怪】再説!



做好了以後當然就是很滿意的在旁邊等待(等待冷卻至少15分鐘)……老闆人很好喲~ 他説有在做批發但是在這裏能扣就扣,能送就送!所以我們真的買了不少:三眼怪,兩層羊(送我老爸的),躍(要)馬上有錢(這是#每逢鎵滐 的),然後老闆就送了我們一個元寶和兩隻攪拌棒!超大方的!有來的人一定要看看~ 老闆的手藝真的很好!買好了就繼續前進去吃東西咯~

-【免費試喝小米酒.考紅茶竹雞】


這就是烤紅茶竹鷄啦!不過試喝免費小米酒是真的…… 想要試試看想要買回家的可以來這一家看看哦!檔口有左右,兩邊都有竹鷄,我們問過,都是同一家哦!

-【桂花香串烤山豬肉】




看起來很好吃有木有!好啦~ 真的不是看起來而已!是真的好吃喲~ 喜歡吃豬肉的一定要試試看【桂花山豬肉】!

-【益株好茶】 (台茶18號紅玉必喝)



這裏有的試喝…… 再決定要買哪一種冷泡茶!如果想要買回去當手信也是可以哦!賣的都是冷泡茶,所以香氣會更濃更好喝!大家要來品嘗!

-【朝霧茶莊tea18 (紅茶冰淇淋必吃)

這個身爲奶茶控的我怎麽可能錯過呢!就算不想吃冰也不會放棄這個!跟馬來西亞inside scoop的teh tarik口感差不多…… 都帶點沙沙的,不過香氣十足!有機會來的,寧可殺錯也不要錯過呀!這裏賣的奶茶也是應有盡有……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算是假日(星期六,而且當晚是一年一度的烟火節)所以人很多,店員都忙不過來~ 買個現成的冰都等好久……

p/s:照片再候補吧!應該還在相機裏暖暖身呢~

-108杰記山豬大包】

這個我超記得!就因爲 #每逢鎵滐 這豬隊友不知道眼睛放在哪裏…… 明明就站在攤位不遠處他居然說找不到 😠 結果還是因爲我,我們才吃到這麽好吃的包啦!

p/s:一樣照片候補~ 説真的他不知道藏哪去了!還是太餓了忘記拍 😪

-【飯飯鷄翅】




這個這個!無骨鷄翅裏面包著邵族的油飯和葱花~ (想到我現在都餓了)好想再吃哦!就因爲 #每逢鎵滐 說怕太多吃不下我們就兩個人才share一個小鷄翅!吼天啊~ 我現在超後悔的!

-【年記做不復賣】(香菇高麗菜包)




這一檔我告訴你我永遠都不會忘記!老闆超可愛的~ 他居然說我很漂亮很有氣質然後還説 #每逢鎵滐 是被我騙過來的對吧 😂 然後他還不忘擺pose要我們記得僅此一家沒有其他分行哦!説真的有點油(因爲人太多,來不及炸,來不及濾油……)不過内餡很好吃欸!老闆會推薦放中辣,但我覺得大家下少少就好…… 不是因爲辣不過是因爲超咸!大家要買的要排隊哦~ 老闆娘要你自己找錢的時候你不要客氣就可以了…… 然後拿包子也是self service~ 就等老闆老闆娘叫你拿你就拿!不要阻礙交通就好了 😊

-【大甲芋籖糕】




這個這個這個!很好吃~ 我不知道平常都不需要排隊還是就剛好我們那麽幸運!2moro都有來過應該是蠻出名的吧?在日月潭2moro的身影真的“陰魂不散”咧!不過這個也是很好吃的其實…… 很香的芋頭味,炸出來香香脆脆那樣真的很好吃!大推!👍

-【碳烤小米麻署】(馬拉引)




其實到處都有【馬拉引】的麻薯~ 可是 #每逢鎵滐 就覺得一定要走到盡頭去到那一家他才肯吃 (處女座的龜毛馬上露出來了)!好啦…… 體諒他一下,就走到盡頭慢慢的吃 😃

慢慢走回去碼頭,準備要上船過去下一站了~ 買套票的同學記得要先換票才能搭船喲~ 服務員都會告訴你“不要認船,去到對的碼頭的可以了!” 這裏也有集章的地方,還有免費的明信片可以帶走…… 可大家要記得把印泥給蓋好啦~ 不然下一個要用的時候可能就幹掉了 😡

結果發現搭船需要回到去水社碼頭才能再往玄光寺的方向前進!好啦…… 都已經在船上了還能怎樣呢~ 也很慶幸我們搭船而不是搭乘游湖巴士,那一天的交通真的超級無敵癱瘓…… 整個日月潭都好塞!🚌🚕🚗🚙🚌🚗

📍第三站 玄光寺 🍴金盆阿嫲香菇茶葉蛋





一到玄光寺,當然就逃不掉金盆阿嫲的魔掌,跑去買茶葉蛋了!一顆TWD13…… 不過真的很香很好吃!不誇張…… 有的人一買就是30顆…… 50顆…… 我跟 #每逢鎵滐 也不過一人買了一顆而已!(因爲他知道我愛吃蛋不能share)🍳



往上走,我們終於抵達了玄光寺!這個是這裏很出名的一顆石頭,你們知道它叫什麽嗎?它的名字是 -- 會吵架的石頭!原因是因爲呢…… 這一顆刻著日月潭和玄光寺的石頭常常會因爲想與之照相而惹來中國游客的爭吵,所以就叫做會吵架的石頭!我還以爲什麽石頭那麽厲害能開口説話不止,還能吵架呢!不過説真的…… 在場排隊等拍照的時候真的覺得他們好吵,連拍照都一直嘰嘰喳喳的 😩 難道就不能尊重一下嗎 😤

Zenfone Selfie Pro (Main camera)

Zenfone Selfie Pro (Wide Angle)
“終于等到你……還好我沒放棄~” 

我都等到要唱張靚穎的歌了~ 游客就是要做游客該做的事!那就是無止境的拍照~ 📷 也因爲時間有限…… 所以要冲下個景點了 💃

日月潭當天的交通真的不太好…… 所以我們決定搭船回到水社游客中心~ (想搭船的要記得最后一班是5點20分丫) 本來想説在附近走走晃晃的!結果我這對“金睛火眼”又監測到我那可愛的三眼怪~ 當然就是不放過啦!我終於買到了我的三眼怪音樂盒,還買了一個維尼熊的memo夾座給 #每逢鎵滐 的妹妹 😊 然後就去📸統一星巴克 8am-10pm買杯飲料喝,看看風景。不過天不作美啊!下起了綿綿細雨,風超大!所以我們只呆了一下子就決定離開回去臺中 😉

🚌=游湖巴士文武廟/水社游客中心 (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去文武廟哦)

原本打算晚上7點25搭乘最後一趟往臺中方向的巴士……怎麽知道我們不到6點就已經在排隊等巴士準備回臺中了!也很幸運的,在排隊的當兒認識了來自加拿大的朋友 😍 我們就一路有説有笑(其實就是嘰嘰喳喳一直笑一直在聊天)的回到了臺中,可他們最終的目的地是往臺北的方向(和我們不同)就在臺中高鐵站下車了 😞 不過我們還是有拍照留下了彼此的聯絡方式 😝





結果回到臺中8點不到~ 我們回酒店放下東西就奔往逢甲夜市,創下第二趟逢甲之旅!😍💋



——————————————————————————————————————————————

需要8日【路綫規劃】的請點這裏

👉Day 1宮原眼科、第四信用合作社、國家歌劇院、分子藥局、逢甲夜市
👉Day 2太陽餅、彩虹眷村、追分成功、高美濕地、一中圈、柳川藍帶水岸
👉Day 3日月潭
👉Day 4龍山寺、Mot Cafe明日咖啡、北門-承恩門、台北地下街、忠烈祠、士林夜市
👉Day 5中正紀念堂、永康街、臺北101、Sugar Miss、十間茶屋、誠品生活松店、 饒河夜市
👉Day 6野柳、陰陽海、黃金瀑布、九份、十分、光華電子、Mr Jay
👉Day 7阜杭豆漿、Creative Park 1994、三創生活、淡水、Choose Me初米咖啡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