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 · 帶著華碩Asus Zenfone Selfie Pro 8日鎮瘋臺中臺北游 Day 2

11:01:00 Vernice 0 Comments


——————————————————————————————————————————————
累的程度很誇張~~~ 因爲前一晚等飛機完全沒在睡,結果第二天太累根本起不來,只好把原本打算去日月潭的想法打消,把Day 2 與 3 對調。以下為已對調之行程:
——————————————————————————————————————————————



Day 2 20/10


📍第一站🚶5min 🛒自由路25號太陽堂老店太陽餅 8am-10pm

大推這一家的蜂蜜太陽餅(少糖)、鳳黃酥(鳳梨酥+鹹蛋黃)、傳統太陽餅。這些都可以買回去當手信,賞味期限是30-40天,請在櫃檯詢問服務人員。我們也買了芋頭酥(香菇&甜菜頭口味)當隔天早餐,很贊你們要試試看!

因爲錯過了在高鐵站買日月潭套票,我們打算提前一天到干城站預先買好。結果呢~ 被售票員打退堂鼓!原來他們只賣當天的套票,可以在出發前購買啦!=時間表=

那只好從干城站出發到第二站 - 彩虹眷村啦!


華碩在臺灣的廣告很響好嗎! *請忽略我那牛逼的表情*

這是可愛的巴士站喲~

Zenfone Selfie Pro (Main camera)

Zenfone Selfie Pro (Wide Angle)

 不知道爲什麽 #每逢鎵滐 這位豬隊友呢帶著我搭公車轉車搭到了高鐵站~ 也好啦…… 剛好是午餐時間,沒吃到🍴高鐵便當的我們就想説吃個飯再繼續出發吧!



如果是臺北下來臺中想直接朝聖彩虹眷村的可以搭乘這一趟巴士喲~ 司機大哥會告訴你是不是去彩虹眷村的 😁那如果是從車站出發的可以搭乘台中客运27號】或者在第一廣場前搭乘仁友客运30號、40號】


📍第二站📸🌈彩虹眷村 

一到彩虹眷村就是一個狂拍!整個就是very pretty有木有!
























Zenfone Selfie Pro (Main camera)

Zenfone Selfie Pro (Wide Angle)







可見Zenfone Selfie Pro在大太陽底下完全是功力大增!完完全全就是事半功倍!無論是拍景色或是人像都是一級棒!自拍像在main和wide angle都一樣很漂亮~ 真的是越來越愛華碩了啦!

📍第三站📸 追分追分許願池)➝成功站

所謂的追分-成功很多人都以爲是追婚成功啦(反正臺語説多了嘛都差不多)!但對於我們這兩位“學生”都是爲了分數才來這裏的~ 我們還在許願池許願的說!爲了保護環境就沒投幣了 😝 順帶一提的就是:知道臺灣都是環島集章,所以除了蓋在車票后方,我其實還帶了一個本子集蓋章!💖











台中的天氣真的好得不得了!太陽公公太閃耀真的忍不住要閉一閉眼啦~ 追分車站很漂亮的説…… 在軌道中間的步道上拍照的被允許的喲!站長一看就知道我們是來游玩的就跟我們聊起來!談起臺灣的治安什麽的…… 說臺灣很安全很多女生都會自己來玩 😱 但這裏真的很漂亮,很值得朝聖!👍 據説很多考生都會特地過來購買【追分成功的車票】,來爲自己的考試運加加分~ 所以這兩位老學生還是很應景的購票,乘車到成功站!👫

原定計劃是從成功站回到火車站然後去大坑玩!結果呢我們的 #每逢鎵滐 先生呢就是這麽牛…… 就愛挑戰極限然後我們真的就在成功站外截了小黃,包車到高美濕地!所以以下的行程默默的被跳過…… 有想去玩的朋友還是可以參考看看啦!

台中火車站 🚌 仁友客運:21 31號或是※台中客運:1516號於大坑圓環站下車前往紙箱王休閒園區與東東芋圓→然後搭計程車前往(心之方庭)(無公車直達..)
📍第四站🚶2min大坑紙箱王
📍第五站🚶6min350m 東東芋圓
📍第六站🚕14min  心之芳庭
📍第七站🚕21min臺中市孔廟

📍第四站🚕40min 高美濕地 TWD1200來回 (臨時更改)
很臨時的體驗所以一定要大大强調!我們來的時候風超大…… 😰司機大哥也提醒我們如果有什麽不需要帶下車可以留在車上*人真好* 😍 結果呢冷到媽媽都快不認得!風大到大家都要歪著身體走路 (幸好#每逢鎵滐 的體型還可以幫我擋一擋風),連我都差點穩不住脚被風吹走了~ 😱 看看照片中我的髮型就大概知道風力真的很强,所以建議長頭髮的女生盡量把頭發綁起來(如果可以丸子頭更好)!因爲我晚上洗頭的時候跟打結的髮絲糾結了超級無敵久…… 😵 

離開之前,#每逢鎵滐 說口渴了…… 結果我很好建議 *心機很重* 的提議他喝個彈珠汽水…… 而他很欣然的接受了也~ 最後一張是打開汽水瓶前照的,照了以後真的不堪入目…… 噴得到處都是 😂 *我好壞*

後記:回來看到照片我真的覺得一切都超級無敵值得!朋友也覺得這價錢真的值回票價~ 可惜呀看不見鹹蛋黃 😔 不過我們還會再來的!





Zenfone Selfie Pro (Back Camera)

Zenfone Selfie Pro (Back Camera Zoomed)










📍第五站🚕1 hour 一中商圈




-【葵米一中店】  台中市北區錦新街83號\1000-2100*焦糖珍珠 or 白玉珍珠 + 牛奶:乳香世家 or 加州陽光 
就其實 #每逢鎵滐 google的時候發現這家已經permanently closed了…… 所以有機會在其他地方看到的盆友可以喝喝看喲! 有兩種珍珠及牛奶可選。

-【路邊炸天婦羅】  台中市北區育才北街與一中街交叉口\1400-2230我們來的時候很不巧的老闆有事提早打烊了!超級無敵垂心肝丫~ 好多網友都大推這家,認爲他是超值回票價的天婦羅!夜市的價格但是餐館級的食物!可惜可惜可惜 😖

以下爲你進行兩項插播 
【輕時代飲品製造所】一中街75號
沒記錯的話真的是叫做輕時代…… 很minimalist的感覺~ 其實真正吸引我的是招牌上的馬來西亞國旗!就説馬來西亞有分行結果我跟 #每逢鎵滐 想了好久都沒想到哪裏有這家店!所以不理了…… 先喝再説!我記得點的是【黑糖珍珠鮮奶】,真的不錯喝!不過建議大家要混均匀了再喝!我們家的豬隊友 #每逢鎵滐 就還沒混好就把吸管插進去…… 結果一開始喝的時候覺得超甜不過很香黑糖味,過後就不甜然後就鮮奶味…… 慶幸我不是愛喝甜的小盆友不然整大杯誰要喝丫你説 #每逢鎵滐 !


【黃金轟炸魷魚】
因爲真的在高美濕地被風吹到冷得不要不要的……我們倆都快被餓暈的情況下 (天啊想吃就講想吃!)就忍不住先買了一份香辣炸魷魚!這家有用甩油機所以真的很好吃呐~ 各位認準招牌了吼!好啦……要是你要認準裏面的帥哥哥也可以 😝






-【艾可先生漢堡echo  台中市北區一中街101
一路晃來晃去有看到可是就沒有吃…… 因爲店裏面的人潮有點多~ 然後我又不是很想坐下來等就決定放棄!!!

-【無名福州包】  台中市北區育才街與育才街六巷交叉口(蛋蛋滷味旁)
我超級無敵想吃這一個!畢竟就很愛吃那個那個“筍糕”…… 結果又是豬隊友  #每逢鎵滐 他覺得看起來就是包然後敢敢給我跳過!好啦…… 其實過後我們有去尋找不過都尋找不到…… 好難過 😕 下次來再吃好了~ 有吃過的童鞋要跟我分享呃!

-【多多茶坊隱藏版飲品什麼核廢料?  台中市北區尊賢街38
我明明就很想喝【核廢料】結果咧我們的豬隊友 #每逢鎵滐 就很厲害的點了杯【隨便】~ 【隨便】就是讓老闆隨便調的意思! 好啦就隨便啦…… 看在你有讓我買三眼的份上我原諒你了~ 😈 店家還有另外一個隱藏版叫做【秘密】喲~ 大家有去可以喝喝看!

p/s:我不知道 #每逢鎵滐 是有多隨便到我在手機里找不着照片…… 那就候補吧!印象中我們的【隨便】是可樂然後不知道再加了什麽~ 我是覺得還可以不難喝 😂

-【半月燒餡餅專賣店】  台中市北區育才南街31號\1130-2230
半月燒應該很多人都聽過~ 就連很多節目都介紹過這家!不吃牛肉的我們很慶幸他們居然有賣豬肉的!而且真的好好好好吃…… 那個九層塔的香氣加上豬肉的鮮嫩度再加上鷄蛋還有醬汁……哦!絕配!



-【好家現打當季果汁】  台中市北區一中街38(阿月紅茶斜對角)
我們家的 #每逢鎵滐 就很可愛的掃過了menu然後問我…… 欸~ 什麽是芭樂?然後我就真的*一臉無奈*的回答他……芭樂就是guava,guava就是芭樂…… 然後他不信我的去點了杯芭樂+奶!結果當老闆把飲料交給他的時候,他喝了一口,跟我説…… 欸~ 這真的是guava!你懂嗎你懂嗎你懂嗎?我頭上的三條綫你懂嗎?!😅




-【豐味綠豆沙】   台中市北區太平路631
喝了很多……所以當 #每逢鎵滐 說要繼續喝的時候我就拒絕了…… 第一是看見了長長的人龍,第二是我還想吃別的東西啦!所以本來打算先跳過,過後回來喝…… 結果是連喝都不想喝 😨

-【胖子雞丁、王印製麵麻辣乾麵、臭豆腐   台中市北區一中街,介於太平路與精武路之間
胖子鷄丁:在我整天沒吃到鷄排咸酥雞之前完全不可能罷休!所以就直接吵著要吃胖子鷄丁啦!結果~ 不吃還好…… 一吃驚人!寶寶嚇死了~ 怎麽可以有那麽好吃的咸酥雞丫!馬來西亞的“鷄”都怎麽了嗎?😂

飽了沒想吃乾辣面所以就直接跑對面吃臭豆腐!

臭豆腐:豆腐呢就還好!但醬料非常之好吃~ 跟前一晚的【紅茶臭豆腐】是完全不同的等級!不過告訴你們一個秘密:好吃的醬料是老闆從後面挖出來的…… 因爲隔壁桌把辣醬霸占了…… 不過過後我們有再加一點放在桌上的辣醬,發現味道有點不同,偏咸…… 所以想吃的人就跟老板要辣醬吧 😜



在離開一中圈之前, #每逢鎵滐 很手癢想去玩一下娃娃機~ (其實是我吵著要duffy)結果還是失望的回家 😩 

*以下這一個不是 #每逢鎵滐 ,他只是個投很多幣在夾吹風機的人*




還有一項插播!那就是我們前一晚沒在逢甲吃到的:

【雄爺鷄蛋糕】

我們都給好評哦!好吃又嫩的鷄蛋糕,搭配不會太甜的巧克力醬,絕配!




📍第六站🚶12min  柳川藍帶水岸  (中正路到民權路)

詢問度很高的地方~回來以後很多人都問這是台中哪裏丫!據説這裏剛修建好…… 而綠川就還在修建呢!這裏真的非常漂亮…… 我們都覺得比秋紅谷還漂亮呢!不信你們自己看!







已經充電好,所以能直接從柳川藍帶水岸走路囘酒店了 😄

——————————————————————————————————————————————

需要8日【路綫規劃】的請點這裏

👉Day 1宮原眼科、第四信用合作社、國家歌劇院、分子藥局、逢甲夜市
👉Day 2太陽餅、彩虹眷村、追分成功、高美濕地、一中圈、柳川藍帶水岸
👉Day 3日月潭
👉Day 4龍山寺、Mot Cafe明日咖啡、北門-承恩門、台北地下街、忠烈祠、士林夜市
👉Day 5中正紀念堂、永康街、臺北101、Sugar Miss、十間茶屋、誠品生活松店、 饒河夜市
👉Day 6野柳、陰陽海、黃金瀑布、九份、十分、光華電子、Mr Jay
👉Day 7阜杭豆漿、Creative Park 1994、三創生活、淡水、Choose Me初米咖啡

You Might Also Like

0 comments: